針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8日在海峽論壇表示,堅決反對一切形形色色分裂國家的行徑。廣州中山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、廣東台灣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朱衛斌18日受訪時表示,這除了是在警告蔡政府,對大陸而言,「柔性台獨」的威脅並不亞於「剛性台獨」之外,也在提醒下一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「一中各表」如果「表錯了」,那就跟台獨並沒有什麼區別。

台南燒烤推薦 三峽 麻辣火鍋

朱衛斌表示,俞正聲的談話並不是針對最近台巴斷交、台灣限制大陸公務人員來台交流等事件,而是針對這段時間以來,島內台獨分裂活動越演越烈的形勢有關。自去年520以來,除了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蔡政府還一直進行避免直接與大陸衝撞的文化台獨、柔性台獨等動作,讓兩岸民眾越走越遠,對中華民族文化的向心力及認同感也越來越弱,危害性極大,這樣發展下去,對兩岸和平道路的威脅性並不亞於「剛性台獨」。但除了警告蔡英文之外,俞正聲同時也是在提海鮮吃到飽 豐原醒吳敦義。朱衛斌指出,1992年兩岸兩會達成兩岸在事務性商談中,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一個中國,並對於一個中國的含義暫時不去涉及。但在實踐中來看,「九二共識」在台灣往往被有心人做了曲解。

朱衛斌強調,俞正聲的言論同時是在變相地提醒吳敦義,一中各表如果表成了「兩個中國」或「一中一台土城 烤肉食材」,那就和台獨沒什麼區別。雖然吳敦義曾說不會這樣做,但實際如何還得要看其行動與效果。如果吳敦義以一中各表為掩護,搞實際上的「獨台」或偏安,也是一種變相的台獨。(中國時報)

台南 燒烤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dwightlea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