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明(16)日將舉辦公共建設招商大會,共推出81件、投資金額逾新台幣2,000億元的公共建設案,此次受矚目大案包括台北雙子星聯開案、林口影視園區與台中海鮮吃到飽 屏東巨蛋等,力拚歷年平均目標600億元。

台北車站微風伴手禮烤肉食材 楊梅

對於本次招商,推動促參司司長王秀時表示「很有信心」,除了此次報名踴躍外,去年雖北市促參案掛蛋,但今年台北市內湖之心BOT案已簽約,金額高達50億,對於上半年的成績有「春暖花開」之感;而國產署第一季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案,在北、中、南部均有標脫,顯示房地產景氣已漸漸復甦。財政部表示,為吸引國內外業者投資國內公共建設,推出106年下半年及107年上半年民間投資公共建設81案、投資金額逾2,000億元,包括促參、招標設定地上權、公辦都更及標租等類型。

其中擺攤案件最多的為台中市,共推出12案,且案件內容多元;預計開發金額最高的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/D1(東半街廓)土地開發案(雙子興聯開案),預計民投金額高達640億,為本次最大案。今年度預計招商的新案中,開發金額逾百億元以上的還有高雄市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,因其規模大,加上公告地價上漲,預計民投金額為200億;林口影視園區預計開發金額181億;高鐵台中車站地區新高鐵段69、70及71地號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也高達147億。官員表示,去年過年禮盒排行榜推出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案中,除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影響外,104年底修正《促參法》,規定辦理促參案過程中需召開公聽會,拉長整體案件時程;另外,去年公告地價大漲,導致地價稅與地租隨之抬高,業者與投資者的投資不確定性風險增加,因此去年全年僅簽約94件,金額606億元,較前年大減約47%。但今年截止5月底,促參成功簽約案共33件,簽約金額為108億元。王秀時認為,對於今年促參案「非常樂觀」,由於促參案前置作業長,因此成績應會在下半年漸漸浮現。(工商時報)

年菜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dwightlea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